外商网购棉纱变砂子 邢台男子涉诈骗被捕

2016-10-31 18:5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青·
邢台广宗男子王某开设虚假网店,将外商所定棉纱偷梁换柱成砂子,诈骗56100美金。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槐底刑警中队破获了总金额达70余万元的涉外诈骗案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珊珊)邢台广宗男子王某开设虚假网店,将外商所定棉纱偷梁换柱成砂子,诈骗56100美金。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槐底刑警中队破获了总金额达70余万元的涉外诈骗案件。

据了解,10月14日,一外籍商人到槐底刑警中队报警,称今年7月至8月期间,他通过阿里巴巴从石家庄某进出口贸易公司购入一批价值56100美金的棉纱,到货后发现里面全是砂子。该商人赶紧拨打贸易公司的电话,但对方电话已成空号。随后,他与律师和翻译人员来到石家庄报警,寻求警方帮助。

接到报案后,槐底刑警中队中队长梅磊立即将案件的情况向裕华公安分局和石家庄市公安局进行汇报,裕华公安分局多次召开案件分析会,调取相关证据资料,最终确定该进出口公司的办公地点以及实施诈骗活动的有力证据。10月27日,槐底刑警中队办案民警在桥西区某居民区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和三名雇员成功抓获。

经审讯,王某对利用砂子冒充棉纱诈骗外籍商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交代,他在与朋友交谈中获知了一套专门诈骗外籍商人的骗术,今年2月初,他从网上买来一张假身份证,通过代办公司在石家庄市注册了一家进出口贸易公司和一个银行账户。接着,王某又以公司名义在阿里巴巴开了一家网店,并雇佣了多个会英语刚毕业的大学生通过QQ、微信等工具,与外籍商人谈生意。

据王某交代,由于他的网店商品价格比市场价低,很容易吸引到外籍商人前来洽谈,而在发货和收款过程中王某开始“动手脚”。据王某介绍,他主要利用海外发货、收货期间的时间差将货物“偷梁换柱”并收取尾款。一般在到货前,外商通过微信就能看到王某发来的发货单照片,并支付货物尾款,但当对方收货发现上当时,王某早已中断了所有联系方式。

警方经过审讯查明,整个诈骗过程全由王某一手策划,已查实的3起涉外诈骗案件,涉案总额达7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女钢琴师为情郎负债百万 最终因涉嫌诈骗被逮捕

2016-10-31 14:15:33

她叫李钰,是靖江市一家艺术培训中心的钢琴教师。他叫王权,是一个彻彻底底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她真心对他,他却利用了她。交往没多久,王权称有困难,李珏举债借款10万给他。为了情郎,她负债百万,最终因涉嫌诈骗被靖江警方抓获。

投资者不可不知的破解证券诈骗“四个”妙招

2016-10-28 14:48:36

证券市场的欺诈形式可总结为:内幕交易、操纵市场、地下信用交易、欺诈客户、虚假称述几种。

360发布《2016诈骗电话活动规律与行为特征分析报告》

2016-10-28 08:29:47

2016年,电信诈骗犯罪持续高发,社会危害巨大。为了打击电信诈骗,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以旗下360手机卫士各项安全数据为基础,针对诈骗电话形势进行了一系列专题研究。10月27日,在“2016中国手机反骚扰反诈骗联盟峰会”现场,360公司发布了《2016诈骗电话活动规律与行为特征分析报告》,从诈骗电话成功率、诈骗电话活动周期、诈骗电话异地呼叫率情况、诈骗电话的呼入与呼出、不同类型诈骗电话的攻击目标等角度,对电信诈骗进行了深层次、全方位的解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