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洗城净天”行动启动 集中冲洗市区主次干道等

2016-11-02 10:5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市城管委组织主城四区城管局等相关单位,即日起开展为期15天的“洗城净天”入冬行动,集中冲洗市区主次干道、出入市口、桥下空间等。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国省)11月1日,为减少道路积尘,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市城管委组织主城四区城管局等相关单位,即日起开展为期15天的“洗城净天”入冬行动,集中冲洗市区主次干道、出入市口、桥下空间等。

    当日凌晨6时,在建设大街裕华路交口,记者看到,依次排开的洒水车、多功能洗扫车,一辆斜压着一辆,对路面进行了全覆盖的冲洗、清扫作业,随后,环卫工人们紧接着进行了推水作业,将路面积水推进下水井内,并用墩布将路沿石擦干净,防止路面湿滑。冲洗后的马路车过地净,路见底色,变得焕然一新。在慢车道,几辆小型清扫车正在作业,将小街小路也都清理得干干净净。

    据了解,此次集中冲洗行动为期15天,每天凌晨3时至7时期间,集中126台多功能洗扫车、103台冲洗车,按照道路冲洗四种作业法要求,对城区主次干道及出市口的快车道、慢车道、便道及桥下空间,尤其是高架桥挡墙、隔离护栏下路面等不易清理处,进行一次集中冲洗,全面清理道路积尘。

    据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冲洗活动,统一时间、统一车辆、统一标准、统一任务,确保主干道一天一冲洗,次干道三天一冲洗。专门成立4个督导组,跟班作业,追踪问效。等到了11月16日,便进入冬季道路清扫作业阶段,每周根据天气情况制定道路洗扫作业方案,确保冬季道路不结冰,清扫保洁质量不下降。

相关新闻

今年石家庄拿出1200万奖励环卫工人

2016-10-27 10:19:29

10月26日,石市迎来第六届环卫工人节,在这里,让我们对“城市美容师”道声“谢谢”。

石家庄150名环卫工可免费检查肺功能

2016-10-27 09:02:38

10月25日,石家庄市城管委、省中医院共同启动2016年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省中医院将对150名获石家庄市环卫劳动能手称号的环卫工人进行呼吸系统检查和治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