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将共建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库

2016-11-07 08:4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近日,省教育厅、北京市教委和天津市教委共同签署《京津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协同创新框架协议》,就建立定期交流研讨工作机制、实施京津冀联合调查研究共享等方面达成框架协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洁)近日,省教育厅、北京市教委和天津市教委共同签署《京津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协同创新框架协议》,就建立定期交流研讨工作机制、实施京津冀联合调查研究共享等方面达成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三地将建立定期交流研讨工作机制,围绕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定期举办京津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实施京津冀联合调查研究,力争2018年底联合发布京津冀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积极发挥就业质量报告对高校专业设置、招生计划、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反馈作用。实现京津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资源共享,三地将按照统一建设、业务协同、资源共享的原则,逐步建成一体化的智慧就业平台。

    建立京津冀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库,不定期联合举办三地高校毕业生专场、综合性招聘会或网络招聘活动。

    建立三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成果交流机制,组织高校参观三地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和基地,并加强校际合作,在三地互设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相关新闻

石家庄将加强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 由社区托底安置

2016-09-28 08:58:18

石家庄市更要加强就业帮扶,对就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零就业家庭和残疾毕业生开辟24小时就业绿色通道。

承德市“就业服务月”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16-10-19 10:43:20

今年刚大学毕业的刘颖想在家门口找个工作,在“就业服务月”活动里,她成功与一家企业签了约。从9月1日至9月30日,承德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就业服务月”活动,很多像刘颖一样的高校毕业生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

衡水市景县人社局精心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6-08-01 10:30:38

  当前正处在毕业季高校毕业生择业就业高峰期,为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衡水市景县人社局精心安排,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