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至北京开通空中救援走廊(图)

2016-11-07 08:5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11月2日9时30分,一架标有“中国北京999·紧急救援”字样的直升机,在沧州市人民医院医专院区广场上空盘旋,一场空地一体化医疗急救联合演练拉开序幕。这标志着沧州至北京空中救援走廊开通。

沧州至北京开通空中救援走廊

右图为救援人员在进行急救演练。 新华社发

    河北新闻网讯(杨惠麟、周万良)11月2日9时30分,一架标有“中国北京999�紧急救援”字样的直升机,在沧州市人民医院医专院区广场上空盘旋,一场空地一体化医疗急救联合演练拉开序幕。这标志着沧州至北京空中救援走廊开通。

    沧州市人民医院与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签订协议,联手建立急诊急救创伤联合体,开辟沧州至北京的空中医疗救援通道,实现了沧州医疗资源与北京国内前沿医疗救治平台的无缝隙最快速对接,为患者打开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这条空中救援通道将沧州的危重病人转运至北京的医院,飞行时间大约为40分钟。

    这次来沧州演练的直升机除两名驾驶员外,可搭乘两名医护人员和1名家属,特殊情况下可同时搭乘两名患者。

相关新闻

沧州开展地下建筑灭火救援演练

2016-11-05 08:08:04

11月3日,河北省沧州市消防部门针对“红木家具展区因用电不慎导致火灾”这一情境,在市人防广场地下进行救援实战演习。

运菜车侧翻路边 河北爱心救援队帮拉车捡菜

2016-11-04 14:32:17

11月3日上午,在省会警安路与昌东街交口附近,一辆运输白菜的三轮车侧翻在路边,因为车歪导致满车的白菜散落在路边,河北爱心救援队志愿者在经过时,不仅帮司机捡菜,还帮忙把车扶正。

湖南首家空中医疗救援基地医院成立 打通“空中生命线”

2016-11-03 21:55:04

11月3日,湖南省首家空中医疗救援基地医院落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并进行了第一次直升机紧急医疗救护实战演练,探索打通“空中生命线”,打造覆盖湖南

河北沧州开展直升机空中救援演练

2016-11-03 14:43:29

11月2日,河北省沧州市人民医院与北京999急救中心联合开展直升机急救演练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