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大学双选会“瘦身” 助力毕业生精准择业

2016-11-09 10:1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今后的毕业生双选会将会进一步“化整为零”,以专业群为标准,开办多场次的、针对性更强的专场双选会。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马利 通讯员陈佳慧)每年十一月中旬后,省会各高校进入毕业生就业季。11月8日、9日,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针对2017届毕业生举办工科、商科两场专场双选会在该学院钟楼广场前举行,作为省会较早举办校园双选会的高校之一,也拉开今年大学校园招聘的序幕。

    “过去的综合类招聘会中,虽然签约效果很不错,签约率很高,但我们在深入的调查中发现,很多学生面对岗位众多,辨别不清,常跨专业就业,在正式入职后又不太适应。今年,学院将过去单场次的综合类双选会,根据学院专业设置呈现工科、商科双轮驱动的特点,划分为工科类双选会和商科类双选会,分别在8日、9日举行,筛选那些社会声誉好、专业对口、规模大并与学院长期保持合作关系的用人单位参会。”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就业指导处处长尹胜国说,今后的毕业生双选会将会进一步“化整为零”,以专业群为标准,开办多场次的、针对性更强的专场双选会。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弘翎电气有限公司、石药集团、北京远东神华集团……在8日上午举办的工科类双选会上,记者发现虽然单场双选会的规模比原来小了,可来自国内知名的大企业一点也不少,公布的岗位薪金待遇集中在2000元至4000元之间。

    该学院就业科科长张立强对今年的省会高校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从我学院的双选会筹备和数据分析来看,对比其他高校的情况,受经济形势整体下行的影响,传统制造业、机械类、建筑类岗位需求下降,移动互联、电子信息类、高端服务类的岗位明显增加了,而且待遇也相对较高。”

    据介绍,两场专场双选会共计200余家用人单位参与,为该学院1500名毕业生提供岗位3000多个,同时吸引了周边西南高校区内的不少毕业生前来求职。

相关新闻

沧州双选会:2088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2016-11-08 10:06:15

当天,共有623家用人单位携13296个岗位参会,经过双选,最终2088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河北新闻网教育就业平台通讯员

2016-11-07 16:55:57

河北新闻网教育就业平台通讯员发稿标准及说明

京津冀签署毕业生就业 创业协同创新框架协议

2016-11-07 08:57:07

近日,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和河北省教育厅共同签署了《京津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协同创新框架协议》,三地在建立定期交流研讨工作机制等四方面达成共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