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加快环京津养老示范基地建设 医养结合推进候鸟式养老

2016-11-11 08:1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为加快推进环京津医养结合型养老示范基地建设,我省加强顶层设计,规划“十三五”期间,每个设区市和环京津县(市)都要建设至少1所有一定规模、设施完备、功能齐全、基本满足三地养老服务需求的医养结合型养老示范基地或养老服务设施,以打造北京异地养老首选地和京津冀养老服务产业聚集地,推动候鸟式异地养老快速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远)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加快推进环京津医养结合型养老示范基地建设,我省加强顶层设计,规划“十三五”期间,每个设区市和环京津县(市)都要建设至少1所有一定规模、设施完备、功能齐全、基本满足三地养老服务需求的医养结合型养老示范基地或养老服务设施,以打造北京异地养老首选地和京津冀养老服务产业聚集地,推动候鸟式异地养老快速发展。

    为鼓励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社会主体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我省积极推进公建(办)民营,对公办养老机构尤其是新建的公办养老机构,提倡以总体承包、分部承包、委托运营、合资合作等方式,转给社会组织、企业或有能力的个人运营;同时对非营利性民办养老机构提供集中养老、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服务的,实行“以奖代补”。支持多种形式发展,加强对“养老地产”“以房养老”“土地养老”等方式的研究探索,推进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良性互动。

    与此同时,针对融资瓶颈,我省积极吸引战略投资者,鼓励养老产业走跨区域的品牌化、连锁化发展道路,以打造养老服务新模式、新业态。除了计划引进经验丰富、品牌好的国内外养老机构,还鼓励省内养老机构以输出管理团队、开展服务指导、参与其他养老机构特许加盟挂牌等方式,按照统一品牌、统一标识、统一服务标准、统一运营管理的方式进行经营。

相关新闻

河北:2671家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异地直接结算

2016-11-09 08:17:37

为积极推进我省异地就医结算工作,省人社厅近日向社会公布省内异地就医定点医药机构名单(门诊、药店、医院),以及各设区市和省直管县(市)医保经办机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联系方式,方便参保职工异地就医,更好地为参保职工提供服务。经与各地核实确定,省人社厅公布的首批使用社保卡异地直接结算门诊定点医疗机构有2671家,定点药店5857家,住院定点医疗机构72家。

京冀医疗合作携手两年上半年河北到京患者占比下降

2016-11-10 09:23:42

2014年,北京与河北开启了医疗协同发展的大幕,以使优质医疗资源惠及周边更多的患者。

贵州“三重医疗保障”惠及百万农村贫困人口

2016-11-10 11:18:53

从贵州省卫计委了解到,贵州构筑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网,已惠及上百万农村贫困人口。

我省公布首批省内异地就医72家住院定点医疗机构

2016-11-07 08:14:49

河北人社网日前发布了《关于对社会公布省内异地就医定点医药机构名单的通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