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男士坚持让座 86岁大妈备感暖心

2016-11-11 08:44:54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秦秋朵
昨天,86岁的张大妈致电本报,讲了一个让她很感动的让座故事。

    昨天,86岁的张大妈致电本报,讲了一个让她很感动的让座故事。

    11月7日10点多,张大妈从平安公园站上了6路车。刚上车,一位四十来岁的男士就主动站起来,给她让座。“你坐吧,我站会儿没问题!”张大妈推辞了一番,但男士执意让她坐下。张大妈坐下后,男士就站到后面去了。两三站地后,张大妈前面的座位空出来了,她赶紧招呼刚才让座的男士来坐。可就在男士从她身边经过时,张大妈着实吃了一惊:那名男士的一只手上贴着胶布,还露着针管,一看就是输液用的留置针。

    男士坐在了前面的座位上,张大妈心里非常过意不去:“我不知道你是个病人,要是早知道你正在输液,说什么我也不能坐在这儿,真是太对不起你了……”张大妈一直表示歉意,男士却总是说:“没什么,没什么……”

    “自己虽然年岁大了,但是站一会儿还是可以的。”张大妈说,这件事儿让她觉得很温暖,她想通过晚报感谢那位好心的男士。(记者苗静)

相关新闻

图说世象 给老弱病残孕让座应成主动意识

2016-11-09 19:16:13

据读者反映,有时候乘坐公交车,在人多拥挤之时,一些壮年人也不给老弱病残孕让座,即便是旁人出声提醒甚至大声要求,他们也熟视无睹,丝毫没有一点不好意思。对此,记者想说,让座看似虽小,但反映的却是一个人、甚至一座城市的文明素养。

“好心大哥”火车让座 “顺手牵羊”偷拉杆箱

2016-10-14 13:55:17

认为在春运火车上即使偷了他人物品,也不会被警方抓获,“好心大哥”便主动和“老乡”攀谈,并“好心”让座,然后趁下车时将“老乡”的拉杆箱“顺手牵羊”。8日,以为没事的“好心大哥”终于落网。

“石家庄市民文明10条”评选结果揭晓 让座、排队上榜

2016-07-14 19:24:59

今天,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及省会文明办等联合开展的“石家庄市民文明10条”评选活动结束,由市民投票评选的“石家庄市民文明10条”正式揭晓。

非要将让座上升到“道德绑架”吗?

2016-07-05 10:43:43

新闻一出,网络跟帖纷纷指责这位老年人倚老卖老,涉嫌“道德绑架”。

不首先使用消极自由之后再让座

2016-07-04 10:28:05

让座是为了双方都开心,而不应鼓励损人利己。故此,人们应当旗帜鲜明地保证:在道德层面,不首先使用自己的消极自由,这才是对无德者最大的震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