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智能交通助力城市道路行车提速15%

2016-12-05 10:2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唐山市交警部门以唐山举办世园会等12项重大经济、文化活动为契机,将智能交通建设融入“智慧城市”建设,以打破道路交通瓶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谢树祥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今年以来,唐山市实施交通管理科技创新,进一步推进智能交通建设,唐山城市道路行车提速15%。

    据了解,目前唐山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00万台、驾驶人接近237万名,人车路的矛盾突出。为此,唐山市交警部门以唐山举办世园会等12项重大经济、文化活动为契机,将智能交通建设融入“智慧城市”建设,以打破道路交通瓶颈。目前,科技创新应用位居全省首位。

    信号区域控制智能化。将市中心区环城路以内148个路口的信号灯联网,实现自适应和区域协调控制,联网路口通行效率显著提高,有效保障了大车流状态下的交通平稳运行。

    手机客户终端时效化。推行“交警在线”手机APP客户端快速处理交通事故新模式,当事人通过拍照、上传、确认、签名,即可自助处理无争议简易交通事故,大幅减少压占路面时间。

    交通监控诱导一体化。利用市区693处监控设备、4处高点监控、355处电子警察分析研判路况,通过62块交通诱导屏滚动发布信息,提示驾驶人合理选择道路。

相关新闻

唐山科技风险投资基金完成年内首投

2016-12-05 10:24:47

唐山市科技局在配合财政部门去年对9家企业投资2000万元的基础上,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服务,积极开展科技风险投资工作。

唐山执法无人机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2016-12-05 10:13:03

无人机凭借成本低、高度灵活和稳定等优点,一经使用就让一些心存侥幸偷排污的企业和个人受到了惩处,参与执法行动效果良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