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扶贫办与中国人寿签署保险扶贫合作协议

2016-12-08 08:3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12月1日下午,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与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在石家庄签署保险扶贫合作协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国省)12月1日下午,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与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在石家庄签署保险扶贫合作协议。合作双方将在协议签署的基础上,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容,开发更多更好、适合贫困户需求和承受能力的保险产品。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目前,我省扶贫开发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还有7366个贫困村、310万贫困人口,其中因病致贫返贫的贫困人口占44.6%。让更多的群众切实得到保险保障,最大限度地避免“因病致贫、因伤返贫”现象的发生,减少和化解产业扶贫风险,任务十分繁重,需要保险业的鼎力支持。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魏存计在致辞中指出,省扶贫办与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签署《保险扶贫合作协议》,是落实《河北省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服务网络覆盖全省、机构网点遍布城乡,下辖11家市分公司,170多个县(市、区)支公司(营业部),主要开办意外伤害保险、健康保险、养老保险、大病保险等180多个险种,1000多个农村营销服务部,超过20000人的驻村保险服务队伍。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总经理王吉山表示,保险扶贫工作全面开展后,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将按照“收支平衡、保本微利”原则,依托省、市、县、乡四级机构的服务优势和专业优势,指定具体部门和人员,专项负责全省贫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服务对接工作,切实履行合同要求和服务承诺,着力优化保险扶贫服务水平,切实打造我省保险扶贫服务工作的“精品工程”,将政府对贫困人口的关爱送到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

中国人寿探索保险扶贫模式 大病险覆盖4亿城乡居民

2016-11-30 19:23:00

11月29日上午,保监会举办保险扶贫新闻发布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副总裁徐海峰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开展大病保险业务、参与扶贫工作的主要情况。

全国首家保险扶贫网点落户张家口

2016-11-10 08:55:49

本报讯(张忠义)近日,人保财险与中国农业保险再保险共同体共建的全国首家保险扶贫网点,正式落户张家口康保土城子农村营销服务部。据了解,人保财险与中国农业保险再保险共同体共建保险扶贫网点,旨在进一步贯彻中央扶贫工作要求,在精准扶贫工作的基础上,将双方的政治优势、网络优势、资源优势进行有效结合,加大对贫困地区农业保险业务的再保险支持力度,支持直保公司扩大保险覆盖面和提高保障水平。

全国首家人保财险与农共体共建保险扶贫网点在张家口落地

2016-11-03 14:46:48

10月28日,人保财险与中国农业保险再保险共同体共建的全国首家保险扶贫网点,正式落户张家口康保土城子农村营销服务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