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际贸易进入“单一窗口”通关时代

2016-12-08 08:4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12月6日,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石家庄举办河北电子口岸“单一窗口”和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培训班,河北70余名报检和产地证注册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琨景、史英辉 河北日报记者邢杰冉)12月6日,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石家庄举办河北电子口岸“单一窗口”和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培训班,我省70余名报检和产地证注册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这标志着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启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模式,我省进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通关时代。在该模式下,企业可免费通过“单一窗口”办理报检、原产地申报等检验检疫业务。

    河北电子口岸“单一窗口”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让进出口企业能够一次性提交满足口岸管理和国际贸易相关部门要求的标准化单证和电子信息,实现了申报永久免费的功能,进一步提高了贸易便利化,减轻了企业负担。

相关新闻

华北国际贸易港开始试营业 河北新发地“长大”了

2016-11-28 08:55:35

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在河北的“分号”——新发地高碑店农副产品物流园“长大”了。近日,物流园内主营干果、调料的华北国际贸易港开始试营业,来自北京的一千余商户入驻。

北京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运行 提供一站式通关服务

2016-11-17 23:03:06

中国(北京)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下简称北京单一窗口)于17日上线启动运行。

保护主义抬头阻碍国际贸易增长

2016-08-08 11:00:53

据英国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全球贸易预警》报告显示,随着世界经济增长显著放缓,全球范围内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变得日益严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