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科技培训下乡扶贫先扶智

2016-12-12 08:2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12月5日,武邑县审坡镇黑林村村务中心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京津冀一体化蜜蜂授粉技术培训会吸引了审坡镇的150余名瓜农前来“取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 通讯员李雪、孙艳雪)12月5日,武邑县审坡镇黑林村村务中心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京津冀一体化蜜蜂授粉技术培训会吸引了审坡镇的150余名瓜农前来“取经”。会上,农业专家首先介绍了蜜蜂授粉的好处,并通过播放课件,对技术规程作了详细的讲解。

“给金给银,不如造个科技营;给物给钱,不如给个好教员!”去年以来,武邑县以实施精准扶贫为努力方向,以实现农民增收为核心目标,实行组织部门牵头,科技部门助推,相关职能部门配合的模式,派出了农业、医卫、经济科技人才,技术带头人,行业标兵等共500余名,集中开展了送科技培训下乡活动,助推精准扶贫。

据了解,此项活动主要以开展专题讲座、发放科普书籍、制作科普宣传栏等形式在各村开展巡回服务。活动中,下乡入村的科技特派员围绕各村主导产业,采取“手把手、面对面”现场培训、田间学校、入户指导、远程技术服务、发放光盘、明白纸、农村“大喇叭”等方式,扎实开展科技培训,确保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农机手和纳入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的对象等实现培训全覆盖。

送科技培训下乡活动,真正做到了急群众所急,送群众所需,切实为群众谋取利益。截至目前,该县先后培训农民近两万人次,发放科技资料28000余份,解决各类农技、病虫害防治问题200余个,推广新技术新品种80多个。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河北探索建立“增、改、减”稳定脱贫机制

2016-12-11 07:21:34

从省扶贫办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我省积极探索建立以“增、改、减”为主要内容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提高贫困群众的脱贫质量和获得感。

衡水武强:股份合作制助力精准脱贫

2016-12-12 08:18:50

“自从当上蒙牛的股东后,咱也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谈起现在的好日子,武强县孙庄乡西王庄村的村民王丙言笑得合不拢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