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农业科技园成农技推广主阵地

2016-12-20 09:0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年,沧州市“渤海粮仓”喜获丰收:示范推广面积达到484万亩(复种),增产超3亿公斤。其中,小麦亩增产32.3公斤,共增产7500多万公斤;玉米亩增产96.3公斤,共增产2.33亿公斤。

    14个省级及以上农业科技园与20个科研院所建立技术依托关系,引进新品种40个,推广新技术30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申萍)今年,沧州市“渤海粮仓”喜获丰收:示范推广面积达到484万亩(复种),增产超3亿公斤。其中,小麦亩增产32.3公斤,共增产7500多万公斤;玉米亩增产96.3公斤,共增产2.33亿公斤。

    该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渤海粮仓”实现增产关键得益于一系列新品种的引进和新技术的推广。不仅“渤海粮仓”,沧州市14个省级及以上农业科技园成农技推广主阵地:与20个科研院所建立技术依托关系,围绕循环农业、盐碱地特色农业种植、养殖等产业特点,加快培植特色高效农业产业链,引进新品种40个,推广新技术30项。

    在推进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中,沧州市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增强农业科技发展后劲。仅今年以来,共争取国家、省项目资金1060万元,开展了种植资源保护与新品种选育,攻克一批农林牧渔等产业的关键技术。依托农业示范工程,大力实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农科教结合。转化推广鸭梨高产栽培技术、畜牧业标准化健康养殖及加工技术、苦咸水淡化及水产养殖技术、枣产业贮藏保鲜及深加工技术等。与此同时,沧州市还以农业科技园为载体,建设了10个省级“星创天地”,加强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推进农业科技技术的推广和应用。

    “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和农业园区建设,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说,我们将按照省第九次党代会的要求,进一步创新思路和举措,用好农业科技园这一载体,让更多实用的农业科技新技术、新品种走进寻常百姓家。

相关新闻

河北381名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北京受训

2016-12-12 07:17:42

从省农业厅获悉,近日,河北省农广校联合北京市农广校、北京市农职院,在北京市农职院举办了两期河北省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共培训来自我省14个县(区)的381名基层农技推广人员。

保定农技推广创业者李建:扎根农村打造生态农业

2016-12-06 09:09:16

这位充满大农业情怀的青年,坚信自己可以在充满生机和希望的田野上,创造出无数可能,让家乡更美、农民更富。

馆陶:气象站农技站共建共享

2016-11-19 08:38:41

为进一步提高农业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近日,馆陶县气象局与该县农业局植保植检站签订《农业气象技术服务协议》。

高阳县培训农技科技示范户

2016-11-11 16:06:32

高阳县农业局日前对全县150余名农技推广补助项目科技示范户进行培训。

邯郸肥乡农技科普助设施蔬菜顺利过冬

2016-11-10 14:56:28

近日,针对低温天气给设施蔬菜造成的不利影响,肥乡区农业部门及时应对,派出十多支农技科普小分队分赴设施蔬菜主产区,手把手指导菜农搞好冬季蔬菜管理和生产,确保设施蔬菜顺利过冬。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