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主持2016中国管理科学大会环境管理论坛

2016-12-20 11:2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12月18日,2016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第五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环境教育为特色的本科院校、环境管理专业的首创院校——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耿世刚教授应邀参加大会并主持2016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创新驱动下的环境管理分论坛。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主持2016中国管理科学大会环境管理论坛

耿世刚院长在主持2016中国管理科学大会环境管理论坛。

    12月18日,2016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第五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会上隆重表彰了获奖单位和个人,其中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推荐的9项入选。与大会同期举行的“创新驱动下的环境管理”分论坛以创新驱动为出发点,围绕环境管理,组织多名专家学者、管理实践者,从管理理论和实践的角度阐述环境管理相关重要议题。

    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环境教育为特色的本科院校、环境管理专业的首创院校——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耿世刚教授应邀参加大会并主持2016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创新驱动下的环境管理分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创新驱动下的环境管理。论坛上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8位环境管理专家学者做了主题报告。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作为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主要成员单位,学院为我国环境管理思想形成和实践探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学院办学特色鲜明,首创了“环境管理、生态保护、环境监察”等专业。从1981年成立至今,始终致力于环境人才的培养和推动我国环境管理理论与实践工作,为我国环境保护事业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被社会誉为环保系统的“黄埔军校”、环保人才的“绿色摇篮”。学院在中国环保事业发展的各个历史阶段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办学历史见证了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历程。

    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党中央空前重视生态环境问题。2016年3月,经教育部和河北省批准,学院正式升格为全日制普通应用型、技术技能型本科院校,并正式开始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这都使得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契机,也拥有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将继续为国家的环境保护事业、为祖国的碧水蓝天培养更多优秀的合格应用型、技术技能型环保人才。 (韩宝军)

相关新闻

廊坊市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第四次换证审核通过

2015-09-28 14:22:36

8月18日,环境认证中心审核组对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开展了为期3天的审核。

遵化市环保局加强项目环境管理 切实从源头上控制污染

2015-06-11 09:31:27

遵化市环保局把项目环境管理作为各项工作的龙头,坚持常抓不懈,全面落实“预防为主”方针,努力实施源头控制战略。

唐山百家重点企业签订环境管理自律承诺书

2015-05-20 08:51:36

5月18日,唐山市企业环境管理自律体系建设工作现场调度会在河北大唐国际唐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召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