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紫花丁》唱响上海天蟾逸夫舞台沧州 “好人戏”感动申城观众

2016-12-21 13:44:50 来源: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15日晚,具有近百年悠久历史的上海天蟾京剧中心逸夫舞台,迎来了一场“年轻”的评剧表演团体演出。

15日晚,具有近百年悠久历史的上海天蟾京剧中心逸夫舞台,迎来了一场“年轻”的评剧表演团体演出。沧州小凤霞评剧团此次带着原创大型现代评剧《紫花丁》亮相上海,把“沧州好人”的模范事迹播撒在黄浦江两岸,受到了上海戏迷热情的欢迎与赞扬。

毗邻黄浦江外滩和南京路的天蟾逸夫舞台,位于市区最繁华的地带。当晚,虽然天阴不时飘落着雨雪,但近千名观众却早早就赶到剧场等候,期盼着目睹来自河北省沧州小凤霞评剧团的演出。

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剧中“沧州好人”周汝珍的模范事迹通过演员咸红杰的刻画,表现得淋漓尽致,深深地感动着全场的观众,而“好人”的形象与精神,则凝聚成中国传统戏曲艺术和民族的灵魂,绽放在大舞台上,穿透到每一位观众心中。

16日上午,举行了大型原创现代评剧《紫花丁》艺术研讨会,来自上海的13位戏曲专家、表演艺术家和新闻记者参加了会议。大家围绕着《紫花丁》的选材、小凤霞评剧团的演艺经历、咸红杰的表演和演唱艺术及周汝珍的先进事迹进行交流。认为《紫花丁》是一台上接正能量、下接百姓地气的好戏,同时更是这部戏能产生出好效果的关键。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梦云和上海戏剧研究所原所长演鸿鑫讲道:该剧的选材和主人公原型事迹是全国、全世界、全社会性的,是沧州给当今中国戏曲界贡献的一台精品大戏,值得肯定与深思。(何晓玲李占武)

相关新闻

沧州小学生音乐剧登上河北少儿春晚

2016-12-21 13:03:27

日前,沧州市运河区水月寺小学创编的音乐剧《小鸟不哭》,参加了河北电视台少儿春晚的录制。《小鸟不哭》通过音乐剧的方式,讲述了小学生救助受伤小鸟的故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