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银监分局推动辖区银行业案件防控能力建设

2016-05-18 08:5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河北新闻网讯(牛建伟)今年以来,沧州银监分局采取多种举措,切实推动辖区银行业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

    今年年初,沧州银监分局组织各监管办事处和全辖43家银行业机构“双线”签订了案件防控责任书,明确了案防主体责任;并通过高管履职评价、监管会谈、约见谈话等手段,有效传导案件防控压力,督促辖内银行业机构加大风险管控力度,强化内控管理,全力维护辖区银行业安全稳健运行。

    同时,进一步强化与公安部门、检察院、法院的协调合作,切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涉案资金网络查控、非法集资专项整治等专项工作,有效提升了群众对网络诈骗的识别与防范能力,缓解了涉案资金执行难题。

    深入部署各项案件排查工作,制定各类排查项目规划,督促银行业机构扎实做好基层营业网点安保和员工行为排查,明确排查责任、确保现场排查质量、及时整改消除风险隐患,严防案件风险。经过督导,辖内银行业机构全年共安排案件风险排查立项647项,截至1季度末已完成检查287项,检查机构1196家次,各类业务213万笔,排查金额840.04亿元,查处整改各类问题990项,涉及金额6.56亿元。

    该局还持续做好银行从业人员处罚信息登记制度,督促银行业机构按要求上报处罚信息登记表,完善处罚信息档案管理,截至目前累计登记银行业人员处罚信息147条,为查询使用打下数据基础。

相关新闻

河北银监局积极引导银行业支持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

2016-05-03 10:35:04

今年以来,河北银监局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按照示范区发展规划要求,积极组织协调银行业机构,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支持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发展。

衡水银监分局多措并举为银行安全保驾护航

2016-04-19 08:50:54

衡水银监分局立足辖内实际情况,强化多项工作举措,筑牢全市银行业运行的安全基石。

中国银监会要求机构审慎开展境外投资

2016-04-12 09:58:14

中国银监会4月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外运营风险管理的通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