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河北大部将迎连续雷雨天气 雨天出行、开车安全事项要牢记

2016-06-28 16:0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王艳荣
气象台预计,27日夜间至28日河北大部地区有雷阵雨天气;7月1-2日又将有一次全省性雷阵雨天气,中东部地区局地雨量可达大雨。那么雷雨天气注意事项有哪些?

    雨季外出游玩安全知识要掌握

    当下正是多雨季节,不少地方洪水、泥石流、雷电等灾害频发,而这个季节也正是外出旅游的高峰期。人在旅途,掌握正确的避险和自救知识非常重要。

    面对突发灾害该如何采取正确的应急措施和自救呢?雨季进行户外活动应注意以下一些问题。

    行前准备:

    要想在户外不被突发事件难倒,行前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做足。首先要有一双舒适的防水登山鞋,南方雨季道路泥泞,登山鞋不仅能保护双脚,还有利于在紧急状况下脱险;此外,还可携带一小瓶白酒,紧急情况下可用来消毒。一卷纱布、几个创可贴,以防不时之需。最好还要准备一只防水袋,下雨之时可将手机、现金、相机等贵重物品放在防水袋内,防止受湿损坏。

    自救装备:

    在野外,有时候一些不起眼的小物件也能起到大作用。比如一只口哨、一个强光手电筒关键时刻也能发挥大作用。白天可以用口哨呼救,晚上可配上强光手电筒,引起救援人员的注意。

    扎营讲究:

    在户外,扎营是常有的事。但要避免在河床、河滩、溪边及山谷地带安营扎寨。雨季南方多山地区河谷最容易爆发山洪。所以在搭帐篷之前,必须仔细勘察地势,尤其是靠岩石壁越近的地方越要留意,尽量避免在凹状的地方扎营。

相关新闻

雨季小心恙虫来袭 专家:草丛灌木别乱进

2016-06-23 16:41:51

专家提醒,6~10月为恙虫病的流行高峰,与雨季相吻合。

印度雨季来临 短短两天内至少67人遭雷击身亡

2016-06-23 10:59:56

据外媒23日报道,印度灾难管理官员说,随着印度雨季降临,过去2天至少已有67人遭雷击死亡。

又是一年防汛时 雨季打破城市内涝困境

2016-06-21 16:06:07

随着夏季的到来,防汛成为各界关注重点。6月1日,张家口市正式进入汛期,“靑天霹雳金锣响,冷雨如钱扑面来”。甫一入汛,两场不大不小的降雨就仿佛宣告了汛期的来临。对于参与防汛工作的人员来说,这是一场不能有任何差错的“考试”。

雨季来临“险情多” 涉水护驾保爱车

2016-06-14 10:46:19

发动机特别损失险简称涉水险,属于车损险的附加险种,涉是为发动机提供的特别服务,在涉水后车辆损坏可以获得赔偿的一种险种,但投保前提是需要购买交强险和车辆损失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