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大陈列馆参加国图馆藏文献展

2016-07-08 10:25:30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本次展览分七个主题单元,共展出325种、340余件(册)馆藏文献,串联起党的创建和发展光辉历程。

    牛城晚报讯由国家图书馆主办的“红色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馆藏文献展”,正在国家图书馆展出,位于邢台县前南峪村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作为唯一特邀的参展单位,精心挑选了一批具有珍贵历史价值和学术价值的馆藏文献参展,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

    本次展览分七个主题单元,共展出325种、340余件(册)馆藏文献,串联起党的创建和发展光辉历程。唯一特邀参展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展出了一批具有珍贵历史价值和学术价值的馆藏文献。包括1941年6月1日出版、由时任抗大总校教育长何长工亲笔签名的《抗大五周年纪念特辑》一书,封面附有罗瑞卿同志的亲笔签名、1938年11月由时任抗大总校副校长罗瑞卿撰写的《抗日军队的政治工作》一书,1940年由抗大总校编译科翻译的《苏联步兵战斗条令》,1940年由八路军副总参谋长左权为抗大编写的《埋伏与袭击》(油印本)等。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简称“抗大”)陈列馆位于邢台县浆水镇前南峪村,是全国建馆最早、规模最大的一所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校史的陈列馆。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底。

相关新闻

邢台抗大陈列馆应邀参加国图馆藏文献展

2016-07-07 09:14:00

位于邢台县浆水镇前南峪村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作为唯一特邀的参展单位,精心挑选了一批具有珍贵历史价值和学术价值的馆藏文献参展。

前南峪抗大陈列馆

2016-06-20 16:48:24

纪念抗大建校80周年 抗大学员子女齐聚邢台追寻父辈足迹

2016-06-03 15:25:13

抗大子女们在抗大纪念碑前敬献了鲜花,以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抗大在革命战争时期所发挥的巨大作用,随后参观了抗大在浆水镇驻防期间的旧址。

抗大学员子女来邢捐献史料 纪念抗大建校80周年

2016-06-02 15:52:24

6月1日,抗大精神、薪火相传——纪念抗大建校80周年活动在邢台县前南峪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前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抗大学员子女等参加本次活动,追寻父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抗战历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