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定州市共造林2.1万余亩

2016-07-13 09:2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日前从定州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市共完成造林2.1万余亩,其中,新增廊道绿化2240余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日前从定州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市共完成造林2.1万余亩,其中,新增廊道绿化2240余亩。

    转变绿化模式。改变过去分散种植、分散经营搞绿化的模式,将农户土地流转出来,由村委会与造林主体签订转包合同,让造林主体负责造林绿化建设,彻底破解了农户栽植和管护积极性不高、绿化效果不理想等难题。出台环村林带建设享受廊道绿化以奖代补政策,对苗圃、果树种植给予政策支持。将植树绿化纳入乡镇(办)考核内容,70多个市直部门,每个单位建设20亩义务植树基地,形成了市领导包乡镇、市直部门建基地、乡镇村(街)促流转、造林主体抓落实的绿化工作责任体系。

    坚持规划引领。以京港澳高速公路、京石高速铁路、京广铁路、国省干线和主要市道、乡道为重点,在其两侧100米范围内,全力打造高标准的绿化林带、经济林带和致富林带,并以此为基础向两侧延伸,带动两侧村庄向立体绿化发展。实施高标准农田林网建设,构筑农田防护林网,实现村庄田间道路两侧绿树成荫。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抓好以庭院绿化、街道绿化和绿地绿化为主的村庄内绿化。充分利用环村道路,沿村庄走向,建设5行以上的环村林带。以城市出入口、路网绿化及公园游园建设为核心,大力推进城镇绿化。

    加大投入力度。今年安排造林绿化财政奖补资金达3000万元。继续对新建的廊道绿化及环村林带给予造林主体每年补助1000元/亩,连续补助5年。依靠该市苗木花卉种植优势和林果龙头企业的技术支撑,在不影响整体绿化效果的基础上,从生态林绿化模式、经济林绿化模式、苗木基地绿化模式三种模式中自主选择,使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得到有机统一。

相关新闻

涉县启动飞播造林工程(图)

2016-07-13 08:48:46

日前,涉县启动飞播造林工程,总投资近600万元,播区面积20万亩。在树种选择方面,以油松、侧柏、椿树为主,配以黄栌、连翘等树种。

保定市召开山区雨季造林工作调度会

2016-07-09 13:11:31

7月8日上午,保定市召开山区雨季造林工作调度会,对春季造林绿化工作进行经验总结,对下一步山区雨季造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重点项目造林绿化工程观摩调度会见闻

2016-07-04 19:35:41

6月29日至7月2日,全市重点项目造林绿化工程观摩调度暨开发区改革发展会议召开。通过三天半的现场观摩和打分,每个县区的重点项目和造林绿化工程等情况逐一亮相、排名。 通过别开生面的“竞赛”,各县区比出了差距和不足,更增强了推进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张家口全市重点项目造林绿化工程观摩调度会召开

2016-07-04 15:58:48

6月29日至7月2日,张家口市举行重点项目造林绿化工程观摩调度暨开发区改革发展会议。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市长马宇骏等四大班子领导率领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造林绿化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