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农业保险机构进驻河北

2016-07-21 11:1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安华农业保险河北分公司分别与河北省渔业互保协会、廊坊惠民村镇银行及廊坊天鹏牧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渔业共保合作、信贷+保险+养殖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探索农业保险新型模式。

    河北新闻网讯(王勇连)7月16日,我省第一家专业农业保险机构——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正式成立。当天,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举行了隆重的开业新闻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安华农业保险河北分公司分别与河北省渔业互保协会、廊坊惠民村镇银行及廊坊天鹏牧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渔业共保合作、信贷+保险+养殖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探索农业保险新型模式。

    据了解,安华农业保险公司是2004年12月经中国保监会批准成立的综合性经营、专业化运作的全国性农业保险公司,是我国首批成立的专业性农业保险公司,也是我国新一轮农业保险试点的实践者和参与者。公司在业内首创的无人机精准查勘技术,一举破解了困扰农业保险发展多年的灾害查勘准确度的难题。2013年创新推出的生猪价格指数保险填补了我国同类保险产品的空白,有效解决“猪周期”给养殖户带来的市场风险。

    安华农业保险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张壮表示,作为全省第一家专业农业保险机构,河北分公司将根据河北地域和经济发展特点,因地制宜地确定发展规划、设计保险产品、完善服务流程,以专业化、精细化、差异化为策略,以创新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公司的专业优势,为河北省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多层次的风险保障,助力政府开展精准扶贫,支持地方特色经济发展,更好地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新闻

特色农业保险为农民遮风挡雨

2016-07-21 11:04:26

为助推我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支持我省民族自治县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和特色农业产品,省级财政分别给予62个全国、省级贫困县和全省的民族自治县给予高出其他县(市、区)10%的财政资金奖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