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宁物流产业聚集区成“国优”

2016-07-22 15:13:23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肃宁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和特色产业优势,建设“一区两园”,即:物流综合区、毛皮物流园和煤炭物流园。

    日前,全国首批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进行授牌,肃宁物流产业聚集区成功入选,成为全市首个全国优秀物流园区。

    肃宁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和特色产业优势,建设“一区两园”,即:物流综合区、毛皮物流园和煤炭物流园。物流综合区位于神华路以北,毛皮物流园位于尚村镇,煤炭物流园位于梁村镇。去年毛皮产业纳税1.85亿元,出口额2.4亿美元,朔黄铁路运力达到2.5亿吨,年卸煤量约400万吨,煤炭物流园入住企业14家,销售额15亿元,纳税2000余万元。聚集区内,总投资5亿元的九隆汽车物流城汽车物流大厦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总投资约10亿元的千亩裘皮服装加工园区项目一期工程4栋厂房施工中;千亿航空产业园项目,从通用航空运营、小型飞机制造、航空物流、航空研发教育基地等方面发展肃宁县的航空产业。千亩出口服装加工贸易产业园、千万吨级煤场项目等也在产业聚集区如火如荼推进。去年,整个物流产业聚集区内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完成175亿元,税收完成14.6亿元。

    据悉,本次评审工作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委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开展。经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国家三部委审定,全国共有78个物流园区入选。(记者申萍屈鹏 通讯员宋志敏张少纯)

相关新闻

沧州市再添一院士工作站 重点研究应用型节能技术

2016-07-22 15:06:21

日前,任丘创新采暖设备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大气环境科学家任阵海,签订了建立院士工作站的合作协议。

沧州籍名将阚文聪摘得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三项桂冠

2016-07-22 15:09:01

今年24岁的阚文聪是沧县东关村人,8岁开始进入沧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跟随著名教练时中秀练习武术套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