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致人伤亡 警惕动物伤人与掌握自救方法

2016-07-25 14:4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王艳荣
7月23日下午15点左右,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东北虎园内发生老虎伤人事故,1名游客死亡,另有1人被老虎咬伤。暑期来临,不少家长选择带孩子外出游玩。 如果去动物园,需注意一些事项。

    7月23日下午15点左右,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东北虎园内发生老虎伤人事故,1名游客死亡,另有1人被老虎咬伤。

    延庆已责成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事件原因进行调查,同时责令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立即停业,配合调查,进行整顿,确保旅游安全。目前,该动物园已停业整顿。

    盘点近年(野生)动物园动物伤人事件

    2005年6月28日,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内,一名18岁男高中生攀爬铁护栏进入老虎散放区,结果被3只散放的老虎咬死。事后经过有关部门确认,这名高中学生是和9名同学庆祝高考结束聚众饮酒后,越过2.1米的护栏进入老虎散放区的。

    2008年2月23日,河南省小浪底动物园租用蒙城万佛塔公园从事野生动物巡展演出,动物园的管理人员让一游客帮助打开狮子的铁笼子门帮助喂食时,圈养在铁笼子里面的狮子猛然抓住游客的左臂并一口咬断。

    2008年3月25日,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在狮虎馆发现了残缺的人体遗骨。经公安部门初步确认,死者是距动物园约30公里的平山镇居民。

    2009年1月8日,北京动物园熊猫馆室外运动场,为了给孩子捡拾掉入熊猫运动场内的一个玩具,一男子冒险翻过护栏。就在他捡起玩具的那一刻,受惊的大熊猫死死咬住了他的腿。这是该动物园发生的第四起熊猫伤人事故。

    2009年3月7日16时20分,3名河北籍男子爬完野长城后想抄近路下山,他们翻过了3道护网,却不知进入的是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虎园,当一只东北虎出现在3人眼前时,他们转头就跑。跑在最后的18岁小伙被老虎扑倒,并拖行几十米,当场身亡。

    2009年12月2日下午,河南登封市动物园饲养员谢某去给动物喂食时,被黑熊撕咬,最终因失血过多死亡。

    2009年12月31日,河南驻马店市南海公园动物园饲养员明某在给成年雌狮“阳阳”打扫卫生时,被活活咬死。

    2010年3月6日上午,上海动物园内一只孟加拉虎疑因饥饿“逃”出铁笼,将一名前来打扫卫生、喂食的男性饲养员咬死。

    2010年6月13日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由于工作人员疏忽未关闭东北虎散养区铁闸,陕西省合阳县的一对父子误入散养区遭老虎袭击。父亲被老虎咬死,儿子受轻伤。

    2010年10月,地处深圳市南山区的深圳野生动物园发生一起惨案,54岁的浙江绍兴籍园林工盛金华在清理猛兽谷廊桥上的杂草后,掉进圈养着9只东北虎的虎山里,被五头东北虎撕咬,当场死亡。

    2012年7月,南平九峰山动物园发生一起豹子伤人事故,一头金钱豹突然从笼子中跑出,咬住一名饲养员的脖子,饲养员经抢救无效身亡。金钱豹被闻讯赶来的工作人员用麻醉枪迅速制服。

    2013年12月17日上海动物园繁殖场,一名饲养员在打扫老虎笼舍时被华南虎咬死。

    2015年3月27日江西省宜春市春台公园动物园,饲养员龚某在清洁虎舍过程中,被老虎咬伤。因抢救无效死亡。

    2015年8月秦皇岛野生动物园,一名女性游客在野生动物园白虎园区参观时自行下车,受到老虎攻击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相关新闻

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帮助鸟类回归自然

2016-07-20 10:41:54

3月12日,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秦皇岛市观(爱)鸟协会曾联合发起候鸟放飞活动,帮助白尾海雕、丹顶鹤、秃鹫等9只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回归自然。7月18日,记者通过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了解到,他们放飞的9只候鸟中,已有5只分别飞到了俄罗斯和蒙古。

震惊!智利70头鲸鱼集体死亡 盘点动物集体自杀事件(组图)

2016-07-22 11:46:45

日前,智利再次发生鲸鱼集体死亡事件,该国南部巴塔哥尼亚海滩上出现约70头鲸鱼尸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