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正定投放500辆公共自行车 一小时内免费使用

2016-07-25 17:1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付锐
记者从石家庄正定县公共自行车系统运营启动仪式上获悉,即日起,正定县将投放500辆公共自行车,市民可通过办理借车卡、手机APP扫码等形式借车,一小时内可免费使用,超过一小时,按每小时一元收取费用。

    河北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付锐 通讯员郑建峰)记者从石家庄正定县公共自行车系统运营启动仪式上获悉,即日起,正定县将投放500辆公共自行车,市民可通过办理借车卡、手机APP扫码等形式借车,一小时内可免费使用,超过一小时,按每小时一元收取费用。

    据介绍,公共自行车项目不仅为公共交通增加了新的模式,也解决了公共交通接驳“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方便市民出行和游客观光。此次建成投用的公共自行车系统采用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实施,一期采购公共自行车500辆,在县城主城区设置了25个站点,涵盖了该县所有旅游景点、主要道口及城区重点行政机关、医疗机构、居民小区。市民可持二代身份证到售卡网点办理借车卡,本地市民办卡押金200元,充值20元,外地市民办卡押金300元,充值20元。运营正常后,居民还可通过扫码等方式借车还车。

相关新闻

石家庄正定雅馨家园3号楼土地档案不完整 尚不能落宗

2016-07-25 09:56:23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咨询“石家庄正定雅馨家园3号楼落宗了吗”的问题。

正定盛华园房子突变50年产权 补交出让金办理70年产权

2016-07-24 08:25:52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石家庄正定盛华园房子突变50年产权 是真是假”问题,正定县国土资源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解决方案已于6月12日得到批复,由开发企业按照现行的楼面地价补交20年的出让金后为其办理住宅最高70年的土地使用权,开发企业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