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开展专项活动 整治不良房产中介

2016-07-25 19:1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承德市将对房地产中介机构开展为期3个月的整治行动,将严重侵害群众权益的中介机构清出市场,并向社会公开未备案中介机构的名单。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宝云)7月21日,记者从承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该市将对房地产中介机构开展为期3个月的整治行动,将严重侵害群众权益的中介机构清出市场,并向社会公开未备案中介机构的名单。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行动的最大特点就是逐条列出了检查内容。检查共有14条,包括是否发布虚假房源、不实价格信息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是否将房屋抵押、查封等限制交易信息及时告知购房人;是否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房地产中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是否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捆绑收费等。

    承德市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进行全面调查摸底,逐一建立台账,并将未备案的中介机构名单向社会公开,严格按照14条进行检查。

    据介绍,此次整治将加大对违法违规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查处力度,并记入信用档案。拒不改正或情节严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取消房屋交易并进行立案调查,并依法作出罚款等行政处罚决定。对严重侵害群众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中介机构,将配合有关部门,依法将其清出市场。

    承德市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整治为期三个月,将设立举报电话、开通举报箱,对群众的举报和投诉,以及网络、报纸等媒体曝光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快速处理、及时反馈。

    举报电话:0314-2032810,2070968,2063660。举报信箱:cdzjjfdc@163.com。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