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第五次会议

2016-07-26 10:41:00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会议指出,这次洪水给我市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令人十分痛心,教训十分深刻。

    坚持问题导向完善规章制度确保抢险救灾重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邢台日报讯(记者杜烁)7月25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第五次指挥部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规章制度,确保抢险救灾重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向前推进。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副市长邱文双,市政府秘书长杨孟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洪水给我市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令人十分痛心,教训十分深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及全体公务人员都要认真汲取教训,深刻进行反思,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把下一步抢险救灾重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争分夺秒加快工程进度,帮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抢险救灾重建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服从指挥,确保政令畅通。在紧急情况下,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高度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市防汛指挥部每个应急小组要实行双组长制,组长确定小组工作,为第一责任人,副组长负责盯办,是落实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建立健全专家责任制,防汛救灾专家在履行好重要职责的同时,要认真研究分包重点水库、重点河流应急预案,确保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实行联合办公制,气象、国土等防灾指挥部门要与市防汛指挥部联合办公,提高效率。实行纪要简报制,指挥部的会议、命令等要及时形成纪要或简报,确保政令畅通。实行双档案制,所有工作要建立纸质和电子档案,做到有据可查。实行督办督查制,对抢险救灾重建工作中确定的任务,要及时督办,加强督查,倒逼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行上报汇报制,并由专人负责,确保及时准确地掌握情况并高效开展工作。

相关新闻

承德防汛设备到位随时应对汛情

2016-07-26 10:15:53

承德市继续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汛情,各级各部门将安排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坚决杜绝任何盲区死角。

巨鹿县“鸣锣”机制织密防汛安全网

2016-07-26 09:41:16

连日来,巨鹿县建立“鸣锣”报险机制,织密防汛安全网,为群众安全避险赢得时间。

衡水安平马店镇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攻坚战

2016-07-26 09:02:20

汛期已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马店镇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迅速行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快应急人员收拢进度、加强物料储备等措施,坚决做好主汛期期间各项备汛防汛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