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60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指导救灾

2016-07-27 09:5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灾后,民政、财政等相关部门迅速组织专人对受灾房屋进行核查,对房屋出现漏水、损毁不严重的采取补救措施,组织人员进行抢修,并已全部抢修完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阴若天 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7月25日,定州市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该市共有60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一线,指导群众进行灾后作物管理及耕种,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面对强降雨造成的灾情,定州市连夜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协调各相关单位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对房屋倒塌的住户,各乡镇组织群众暂时安置到村委会、学校或亲戚家中避难,并组织人员搭建简易房屋供受灾群众临时居住。灾后,民政、财政等相关部门迅速组织专人对受灾房屋进行核查,对房屋出现漏水、损毁不严重的采取补救措施,组织人员进行抢修,并已全部抢修完毕。对于房屋倒塌或确实不能居住的,民政部门正积极向上申请重建救灾资金。

    针对此次灾情造成的农作物损失,根据受灾土地种植作物的不同,该市农业部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迅速编制了《暴雨过后蔬菜管理建议》和《加强灾后玉米管理建议》,并通过微信、明白纸等方式把补救方法送到群众手中。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支援邯郸武安市抢险救灾

2016-07-27 09:39:07

7月19日,武安遭遇特大暴雨,倒塌房屋3222间,被淹村庄170多个,农田受灾20余万亩,山体滑坡10多处,多条交通干线断交,数十家企业被水冲淹停产。

邯郸众志成城抗洪抢险救灾: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2016-07-27 09:00:15

面对特大洪涝灾害,邯郸市委、市政府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级干部一线指挥,部队官兵、武警和公安干警等抢险力量挺进灾区,展开了一场全市动员、全民参战、众志成城的抗洪抢险救灾大会战。

石家庄:各部门要积极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7 08:43:50

7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部门立足人大职能,积极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河北省委省政府再次紧急下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资金2亿元

2016-07-27 08:42:40

为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减轻“7·19”洪涝灾害影响,继7月22日向受灾严重的地区下拨省级救灾资金后,7月26日省委、省政府决定再次动用财政预备费,向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市紧急下拨救灾资金2亿元,统筹用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受灾群众过渡性安置和灾后重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