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军:严守党的纪律

2016-07-28 08:3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严守党的纪律,是党员的基本义务,也是贯彻党的路线、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重要保证。

    李克才又一次震惊了全国。

    “父亲出身贫苦,作为从山沟里走出来的穷苦人,他曾说自己当年最大的理想,就是让河北省的老百姓每人每年搞到450斤粮食。为老百姓办事,让人民当家作主,这就是父亲的初心。”李秋风说。

    “对照杨秀峰、李克才、姜瑞峰这些优秀党员干部,反观近年来落马的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发现,那些违法违纪的干部,无一例外的存在理想信念淡漠甚至丧失的问题。而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一个重要经验,正是从党的高层抓起,从高级干部抓起,以上率下,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发挥党的优良传统。”省委党史研究室信息资料室主任冉世民表示,当前,在党中央铁腕反腐的大背景下,制度建设固然重要,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也必不可少。

    “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强调不忘初心,就是在告诫党员领导干部,不应该忘记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冉世民说,另一方面,也要把理想信念宗旨变成对党员干部进行约束的纪律规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已经重新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也已审议通过,只有严守纪律、严格执纪,才能把党管理好,让老百姓拥护和支持。”

    (感谢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

严明党的纪律是我党的重要政治法宝

2016-02-14 22:04:04

作为一个拥有87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规模最为庞大的执政党,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地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

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加强纪律建设
——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

2016-01-15 10:02:26

原标题: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加强纪律建设——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导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王宪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2015-10-09 15:07:37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反复强调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唤醒党章意识 严守党的纪律③:把党章挺在执纪监督最前沿

2015-09-15 14:39:15

原标题:把党章挺在执纪监督最前沿(前沿观察·唤醒党章意识 严守党的纪律③)  “在党处于秘密状态时,党的重要主张和党员身份应保守秘密。”中央党校副教授吕品说,纪检监察机关应当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担负起党的执纪监督责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