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村民千里运送“重型机械”回乡救灾

2016-07-28 11:14:59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7月20日,在浙江承包工程的王振伟从网上获悉家乡灾情后,连夜租车从杭州出发,向涉县运送道路抢修急需的挖掘机和装载机等重型机械,途中仅运输费和过桥费就花了1.4万余元。

    燕赵晚报讯(记者王彬 通讯员何晓芳、张少青)“家里的父老乡亲遭了难,不管有多远,都应该回来帮忙!”邯郸涉县遭遇特大洪水灾害后,后匡门村居民王振伟自掏腰包,不远千里将一辆挖掘机和一辆装载机从杭州工地运回家乡,参加道路抢险救援。

    7月19日,涉县境内突降暴雨,西达镇的西达、东达、后匡门、甘泉等14个村庄被洪水侵袭,道路损毁58公里、2000多间房屋倒塌损毁。7月20日,在浙江承包工程的王振伟从网上获悉家乡灾情后,连夜租车从杭州出发,向涉县运送道路抢修急需的挖掘机和装载机等重型机械,途中仅运输费和过桥费就花了1.4万余元。

    历经5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王振伟于22日晚上回到西达镇,他不顾路途劳累,连夜与乡亲们一起抢修匡门口到后匡门的道路。清淤、挖石、铺路、运送物资,王振伟总是抢在前头。

    有了王振伟的挖掘机和装载机,道路抢修明显加快。目前,匡门口到前匡门的道路已经打通,后匡门到前匡门的道路正在紧张施工中。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涉县后池村迎来衡水爱心人士

2016-07-28 11:09:41

后池村干部刘文会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我们村灾后接收的第一批外界民间爱心救灾物资。”

爱心企业20万元物资慰问救灾驻邯部队官兵

2016-07-28 10:34:14

7月27日,“八一”建军节前夕,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先后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河北省邯郸军分区、邯郸市公安消防支队、陆军某炮兵旅、武警河北总队邯郸市支队、解放军邯山区人民武装部进行慰问,赠送了价值20余万元的酒、面粉、醋等物品。

石家庄一名记者汇聚力量为灾区献爱心(图)

2016-07-27 22:40:54

27日上午,30辆越野车载满救灾物资开进荆蒲兰村,牧马人车友爱心车队、石家庄市公交公司58路路队等单位和爱心组织的志愿者们把救灾物资送给了受灾群众,汇聚的爱心力量让这个刚刚经历水灾的山村多了一份重建美好家园的温暖和希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