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港首次跻身世界集装箱港口百强榜单

2016-09-26 09:1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日前,世界港航业权威媒体《劳氏日报》发布2016世界集装箱港口百强排行榜,唐山港凭借2015年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52万标箱、上升了37%的不凡业绩,首次登上榜单,位列第94位,同时也是第一个上榜的河北港口。2011年至2015年,唐山港共建成了32个包括集装箱泊位在内的多种优良泊位,开通了66条集装箱航线。今年上半年,唐山港集装箱吞吐量已达84.87万标箱,发展势头强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庆君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日前,世界港航业权威媒体《劳氏日报》发布2016世界集装箱港口百强排行榜,唐山港凭借2015年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52万标箱、上升了37%的不凡业绩,首次登上榜单,位列第94位,同时也是第一个上榜的河北港口。

    2011年至2015年,唐山港共建成了32个包括集装箱泊位在内的多种优良泊位,开通了66条集装箱航线。今年上半年,唐山港集装箱吞吐量已达84.87万标箱,发展势头强劲。其中,京唐港区继春季成功开通京唐至汕头航线后,又入选国家首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唐山港集团还与全球前十的天津港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出资在京唐港区设立集装箱码头公司,有效促进双方在港口资源和集装箱航线布局的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合作共赢,更好地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

唐山港首次跻身世界集装箱港口百强榜

2016-09-21 10:57:17

唐山港凭借2015年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52万标箱、上升了37%的不凡业绩,首次登上榜单,位列第94位,同时也是第一个上榜的河北港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