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城市软实力

2016-09-26 09:1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近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唐山大剧院举办。以此为契机,唐山市大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突出文化惠民主题,实施了以“万场电影惠民放映”为代表的一系列文化惠民工程,把电影节真正办成了人民的节日。“把办好电影节与文化惠民结合起来,把电影节真正办成惠民的文化盛会,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唐山市市长、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执委会主任丁绣峰曾作出这样的要求。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施疑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李斌)近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唐山大剧院举办。以此为契机,唐山市大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突出文化惠民主题,实施了以“万场电影惠民放映”为代表的一系列文化惠民工程,把电影节真正办成了人民的节日

    “把办好电影节与文化惠民结合起来,把电影节真正办成惠民的文化盛会,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唐山市市长、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执委会主任丁绣峰曾作出这样的要求。

    借电影节的东风,一座座文化地标性建筑在唐山拔地而起,一场场文化演出应接不暇,一堂堂高端文化讲座陆续推出,文化惠民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

    唐山大剧院是今年1月新投入使用的剧院,其一流的硬件设施,结束了唐山没有综合性大型文艺表演场所的历史。唐山大剧院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托管运营,借助其雄厚的院线和演出资源,每年可引进国内外上百场高规格演出,大型历史话剧《立秋》、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作品试听交响音乐会、中国爱乐乐团音乐会都已在此上演,唐山市民再也不必去京津看高规格的演出了。秉承“高雅不贵、文化惠民”的经营理念,唐山大剧院每场演出的平均票价不超过220元,“市民音乐会”等公益演出票价20元至100元,低价亲民的票务政策让更多市民有机会欣赏到了高雅艺术。

    在唐山大剧院周围,新图书馆、档案馆、会展中心、群艺馆等一大批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今年也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一流的硬件设施为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提供了物质保障。

相关新闻

张家口首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启帷

2016-09-26 09:03:11

主题是“大好河山·圆梦冰雪”——用创意、创新、创想“点亮”冬奥新城,旨在提升该市文化产业发展水平,促进文化产业和各经济领域融合发展。

领略忠义文化 网媒山西行采访团走进藏山

2016-09-26 01:06:28

9月24日下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藏山,观赏这里秀美的自然风光,领略独特深厚的忠义文化。

高阳县:用文化元素铸就城市品牌

2016-09-25 10:50:36

素有纺织之乡、戏曲之乡的高阳,紧紧抓住文化繁荣重大战略机遇期,发挥区域文化资源优势,倾力打造红色、戏曲、纺织等文化品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提升城市品位和魅力。

张家口首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启帷

2016-09-25 07:59:29

9月22日,“大好河山·圆梦冰雪”张家口首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张家口宾馆举行。

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文化推介会在涞水举行

2016-09-24 15:58:39

9月23日晚,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文化推介会在涞水县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会议。省长张庆伟作推介讲话。省委副书记赵勇主持。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分别致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