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集团提前超额完成今年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任务

2016-10-31 21:4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10月27日,随着河钢集团唐钢唐银公司450立方米高炉正式关停,河钢集团已压减炼铁产能156万吨、炼钢产能166万吨,超额完成今年压减目标83万吨炼钢产能,意味着河钢集团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2016年化解过剩钢铁产能任务。

    压减炼铁产能156万吨、炼钢产能166万吨

    河钢集团提前超额完成今年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任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庞超)10月27日,随着河钢集团唐钢唐银公司450立方米高炉正式关停,河钢集团已压减炼铁产能156万吨、炼钢产能166万吨,超额完成今年压减目标83万吨炼钢产能,意味着河钢集团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2016年化解过剩钢铁产能任务。

    河钢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调结构、去产能、转新业、促升级的总体要求,将主动压减产能作为加快结构调整、实现产品升级、增加有效供给的重大契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引领集团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工作, 全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

    河钢集团在累计淘汰炼铁产能560万吨、炼钢产能684万吨、轧钢产能250万吨基础上,以更高的标准和行动自觉,主动提出在2016—2017两年内再压减炼铁产能260万吨、炼钢产能502万吨。其中,2016年底前压减156万吨生铁、83万吨粗钢产能。

    为确保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任务得到落实,河钢及涉及压减任务的子公司都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机构,确定了产能压减实施工作推进机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并将任务细化落实到具体装备。为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带头作用,河钢在按照进度目标推进工作的基础上,将原定2017年关停并拆除的河钢唐钢1座55吨转炉提前拆除完毕。

    下一步,河钢将按照工作计划,细化落实目标责任,确保完成2016—2017两年压减炼铁产能260万吨、炼钢产能502万吨任务。

相关新闻

高宏志在武安市调研时强调:坚决打赢去产能攻坚战

2016-10-31 14:42:24

    10月28日,在武安市出席全市秋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后,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又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当地部分钢铁企业就去产能工作开展调研。

强化责任综合施策压死任务 邯郸超额完成今年去产能任务

2016-10-31 07:17:46

从邯郸市政府获悉,今年截至目前,邯郸市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今年化解钢铁煤炭焦炭行业过剩产能任务。邯郸市把去产能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当头炮”和转方式调结构的“牛鼻子”,强化责任,综合施策。

钢煤价格回升 去产能持续发力

2016-10-27 08:52:51

尽管如此,相关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的趋势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这也意味着,国家去产能、调结构的趋势是不动摇、不松劲,发力才刚刚开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