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同心迎冬奥”书画作品河北巡展开展(图)

2016-12-06 22:4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今天上午,京津冀三地省(市)机关“同心迎冬奥”书画作品河北巡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13日。其间每天9:00至17:00,市民只要携带身份证均可免费参观。

    河北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王萌)今天上午,京津冀三地省(市)机关“同心迎冬奥”书画作品河北巡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13日。其间每天9:00至17:00,市民只要携带身份证均可免费参观。

    为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传承优秀文化,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机关文化与奥运文化融合发展的品牌,由北京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倡议,联合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共同举办了“同心迎冬奥”京津冀三地机关书法绘画作品展。

    本次书画展得到了京津冀三地机关书画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共收到140幅优秀作品,其中北京市55件、天津市43件、河北省42件,书法作品84件、绘画作品56件。书法作品楷、行、草、隶、篆五体皆有,绘画作品人物、山水、花鸟俱全;既有机关干部“才华馥比仙、气质美如兰”的书卷气,又有京畿地域“百里不同风、十里不同俗”的地方情。

    谈到这次巡展,参展作者之一、著名书法家刘荣升说:“开展这次书画作品展意义重大,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从艺术上、文化上联系了起来,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具体举措。而且三个地方作品的书风画风不一样,各有特色、各有长处,对作者来讲,可以取长补短。”

    在巡展开展仪式上,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范金龙说:“这些书画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艺术水平高,展示了京津冀三地机关干部职工的艺术风采,寄托着三地机关干部职工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创造新辉煌的美好心愿,必将增进京津冀三地干部职工思想认同、理念认同、情感认同。”

    京津冀三地省(市)直工委领导,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参展作品作者及河北省直部分单位的书画爱好者、职工代表等共计90余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京津冀“同心迎冬奥”书画作品河北巡展开展(图)

    12月6日,京津冀三地省(市)机关“同心迎冬奥”书画作品河北巡展在河北美术馆二楼开展,图为巡展现场。

京津冀“同心迎冬奥”书画作品河北巡展开展(图)

    12月6日,京津冀三地省(市)机关“同心迎冬奥”书画作品河北巡展在河北美术馆二楼开展,图为巡展现场。

相关新闻

评河北省新闻界书画作品展:逸韵酣墨见精神

2016-12-02 08:39:11

妙笔载道义,翰墨绘初心。日前举办的河北省新闻界书画作品展,展示了新闻工作者在见证时代风云之余,挥毫泼墨、书写梦想、讴歌人民的艺术情怀,彰显出我省新闻界凝心聚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昂扬风貌。

“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 优秀作品展”开幕

2016-11-28 11:21:07

“水墨丹青描绘盛世华夏,英才少年书画美丽中国”。

河北省职工书画大赛作品展在石开幕

2016-11-26 09:08:46

11月25日,由省总工会、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主办的我省第五届职工书画大赛作品展在石家庄机场开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