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市农牧局多举措确保62万亩小麦安全越冬

2016-12-21 09:0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辛集市今年小麦播种面积62万亩。为切实做好麦田管理,确保小麦安全越冬,辛集市农牧局积极行动,多举措做好麦田管理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杜京彧)辛集市今年小麦播种面积62万亩。为切实做好麦田管理,确保小麦安全越冬,辛集市农牧局积极行动,多举措做好麦田管理工作。

    及时开展田间调查。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查苗情、墒情、病虫草害等,制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指导措施,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通过培训班、专家讲座、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开展麦田管理技术培训和宣传,提升广大农民的科学管理水平。

    加强监测预报,做好病虫草害预测预报和综合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越冬菌源。通过技术监测,做出中长期预报,为病虫草害防治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加强科学指导,组织50余名农业技术指导员到所分包乡镇村开展技术指导,将关键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麦播以后,辛集市农牧局已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70余次,发放麦田管理技术建议明白纸8000余份。

相关新闻

邯郸馆陶黑小麦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6-11-09 15:05:54

日前,“馆陶黑小麦”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成功注册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标志着馆陶黑小麦有了国字号地域“身份证”。

秋收秋种时节,小麦专家提醒农民:适期播种 合理播量

2016-10-05 07:23:45

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针对今年农时、墒情和气候情况,省小麦专家顾问组和省小麦产业体系有关专家联合提出了《河北省2016年秋季小麦播种及冬前管理技术意见》,提醒农民:适期播种,合理播量。专家认为,今年我省大部分夏玉米收获时间接近常年,有利于小麦适期播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