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394)|青年人才驿站,你住过了吗?

2022-08-17 07:1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读报封面3(11177558)-20220817062858.jpg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贾 伟

整洁的房间、完备的设施、温馨的标语,充满时尚元素的小公仔、鼠标垫,还有桌面上“给入住青年的一封信”……假如你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求职,踏入这样的房间,你是否感受到这座城市正在张开怀抱,热情欢迎你的到来?

不久前,石家庄首批14家“青年人才驿站”正式投入使用。只要你是“双一流”院校的应届毕业生,到石家庄的五大主导产业企业择业求职,就可以享受由市财政买单的7日内免费住宿服务。

驿站向青年释放出一座城市的满满诚意。求职期间如何住宿,是毕业生关注的一件“关键小事”。为他们省去几天的住宿费、减轻一些经济压力,体现了城市对青年的珍视和重视,青年对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由此产生。让人“落脚”的城市,会让人产生“扎根”的愿望。一位到石家庄求职的毕业生说:“驿站不仅提供了免费住宿服务,也提供了精神上的激励和鼓舞,让我一下子喜欢上了这座城市,更想留在这里。”

驿站架起了一座桥,助力青年与城市之间的“双向奔赴”。青年是希望和未来,留住了青年,就是留住了城市的美好未来。年轻人有梦想、有朝气、敢拼搏,他们是城市发展活力的“源头活水”。而城市的蓬勃发展,也为青年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提供了宝贵机遇、搭建了广阔舞台。城市与青年,就是这样彼此成就、共同成长。在石家庄青年人才驿站的墙上,写着一句大家都很熟悉的话:“我们都是追梦人”,有梦想的城市与有梦想的青年,他们的心就这样紧紧联系在一起。

为了让青年人才更顺利地“落脚”“扎根”,近年来,河北各市出台多样举措,解决他们的购房、落户、医疗、子女入学等“关键小事”,以“百分百”的诚意服务青年发展。“青年人才驿站”只是诸多举措之一。

来河北吧,留在河北吧!这里有城市日新月异的“硬实力”,有专为青年发展打造的“软生态”,更有让你尽情挥洒才华的美好未来。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殷雪迪

文案助理:蔡晓辉、李晓宁

摄   像:耿辉

剪   辑:李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