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沧州市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超千家

2016-07-19 10:22:39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全市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已累计达到6315家。

    今年上半年,我市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100家。至此,全市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已累计达到6315家。这是记者17日从市科技局获悉的。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离不开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壮大科技“小巨人”企业实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创新之城”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大对科技型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今年以来,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增势明显,一批批科技“小巨人”为沧州经济快速发展和转型发展积蓄了强劲动能。为进一步激发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活力,我市积极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认定工作,用足用好《关于加强科技创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十条措施》《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十条措施》等多项政策,并设立专项资金1500万元,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同时,用好11个省级院士工作站,引进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承担起国家科技支撑、“863”、“973”、科技先导专项等一批重大科技项目。

    此外,为更好发挥科技型中小企业在转方式、调结构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我市组织实施了科技“小巨人”培育计划,启动科技创新“五个十”工程,从认定的“小巨人”中评选出“十大科技创新龙头企业”“十大成长性创新企业”“十大科技应用技术(成果转化)”等,拿出专项资金予以支持。(记者申萍通讯员邓羽)

相关新闻

沧州:入伏第一天 市民争敷“三伏贴”(图)

2016-07-19 10:18:17

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保健中心“三伏贴”现场人头攒动,挤满了前来进行穴位贴敷的群众,场面十分火热。

沧州命名10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6-07-19 09:48:39

日前,经专家组验收,冬枣栽培与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0个机构,被正式命名为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截至目前,沧州市此类中心达19家。此次命名的10家中心涵盖了水产养殖、果蔬深加工、管道管件、节能工程等多个领域。

上半年沧州5家企业境外投资1635万美元

2016-07-19 09:40:07

今年上半年,沧州市新备案境外投资项目5个,境外投资额1635万美元。截至目前,全市境外投资企业达34家,累计投资6.2亿美元,涉及矿产、建筑业、林业、生物制药、机电、纺织服装、机械加工等行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