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燃气移动入户安检信息管理系统投用

2016-07-25 08:4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岩
从张家口中油金鸿天然气公司获悉,继开启智能抄表、微信缴费新媒体服务之后,该公司燃气移动入户安检信息管理系统近日正式投入使用。

    河北新闻网讯(王佳丽、王雪威)近日从张家口中油金鸿天然气公司获悉,继开启智能抄表、微信缴费新媒体服务之后,该公司燃气移动入户安检信息管理系统近日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移动入户安检信息管理系统的推出,实现了燃气安检工作的智能信息化。该系统以大屏智能手机为工作载体,可与公司智能客户服务系统实现无缝对接,安检进展状态可在PC端与移动终端同步更新,减少了过去安检员逐一填写多份纸质工单的繁琐程序,缩短了用户等待时间。这一系统的运用,不但对于提升工作效率,科学有效消除隐患,保障居民用气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可有效避免一些社会不良人员冒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进行诈骗现象。

    近年来,中油金鸿天然气公司针对点多、面广、线长,传统管理手段已不能满足燃气管理需要的复杂局面,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远程、实时、个性、共享等优势,认真规范业务流程和数据格式,为管理人员、一线员工和燃气用户提供了多种形式的工作界面和服务窗口,有效提高了流程效率和客户体验。今年3月初正式上线运行的营业收费系统,开启了智能抄表时代。6月初,开通运行的微信缴纳气费功能,实现了用户缴费足不出户。随着移动入户安检信息管理系统的投用,公司将逐步实现供输调配管理、户内外安全检查、管线巡护、客户服务等工作智慧化。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举行城市燃气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2016-07-13 09:16:24

日前,石家庄市在学府路举行城市燃气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本次演练旨在检验应急救援专业队伍抢险救援技能及相关部门单位的协同能力,提高应对事故灾难的能力。

担心天然气管道成“贼道” 居民起诉燃气公司被驳回

2016-06-28 11:08:09

燃气公司在住宅楼外安装天然气管道,一居民以管道为小偷入室行窃提供方便为由,要求燃气公司为其安装防护网。日前,井陉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安装管道与盗贼入室行窃之间无必然因果关系,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邯郸:施工导致燃气管道泄漏 燃气消防部门紧急处理

2016-06-28 11:05:02

6月28日,邯郸市人民路广电局门口西侧,一天然气管线发生泄漏。消防人员和华润燃气公司抢修人员及时赶赴现场进行紧急处理。

张家口燃气“移动安检系统”即将投入使用

2016-06-16 16:34:52

张家口中油金鸿天然气公司抢抓“互联网+”时代机遇,积极探索提升服务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推进“智慧燃气”建设,继开启智能抄表、微信缴费新媒体服务之后,近日即将上线移动入户安检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所有安检项目移动智能终端即时完成。

邢台56.5万户用上燃气

2016-05-09 11:20:20

日前,邢台要求县级以上政府应将燃气管理专项工作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并明确要求工程建设要配套建设燃气设施或者预留燃气设施建设用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