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安次区优化基层医疗服务方便群众看病

2016-07-27 10:2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今年以来,安次区坚持把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优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方便了广大群众看病就医。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学民、李西甫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今年以来,安次区坚持把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优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方便了广大群众看病就医。

    大力实施设备更新补充工程,通过政府统一招标采购,为乡镇卫生院配备了8辆救护车及车载医疗设备,心电图机、DR(X光机)、数字彩色超声诊断仪等诊疗设备、医用器材,提升了乡镇卫生院的技术服务水平。

    科学调整管理人员岗位,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开展。同时,强化医务人员素质教育,定期聘请京津冀地区医疗专家对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选派医务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培训。

    此外,该区还大力推行医疗机构对口支援制度,逐步增强区乡两级医疗机构业务交流,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具体工作中,安次区医院分别与8所乡镇卫生院签订了城乡对口支援帮扶协议书,通过派出管理人员长期驻点帮扶、乡镇卫生院选派人员到区医院参加培训、进修等方式,促进乡镇卫生院管理能力和诊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同时,区医院与各对口支援单位建立双向转诊制度,开通急诊绿色通道和妇产科绿色通道,极大方便了辖区急症重症患者就诊。

相关新闻

张家口察北管理区联合办医 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2016-07-10 08:25:31

近年来,随着察北管理区有关医疗机构联合办医作用的持续显现, 就诊人数逐年增加,区内医疗设施得以充分利用,实现了全区医疗和计划生育服务上档升级。

积极稳妥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2016-07-07 18:37:12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四部门6日对外发布 《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意见》,明确全面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到2020年基本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记者就此采访了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

辽宁支持养老机构增加与提供医疗服务

2016-05-29 16:30:25

记者从辽宁省卫计委了解到,辽宁近日发文推进医养结合,提出到2017年实现医疗养老资源有效融合,50%以上的养老机构可为入驻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发改委力推价格改革 医疗服务等领域“红利”可期

2016-06-29 08:39:55

28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施子海在“深化价格机制改革,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即将展开的多项改革举措,包括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意见将出台、吉林天津等6省(直辖市)将出台深化价改的实施意见等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