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个文艺志愿者采风基地落户邯郸邱县

2016-07-27 09:1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近日,省文联首个文艺志愿者采风服务基地在邱县新鲜庄村揭牌,将为邱县深化美丽乡村文化内涵、打造特色乡村注入活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李建伟、霍飞飞)近日,省文联首个文艺志愿者采风服务基地在邱县新鲜庄村揭牌,将为邱县深化美丽乡村文化内涵、打造特色乡村注入活力。同日,文艺志愿者还在新鲜庄村对邱县的基层文艺骨干进行了辅导培训。

    建设文艺志愿者采风服务基地,是省文联实施文艺精准扶贫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文艺志愿者搭建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服务平台。今后,省文联将依托采风服务基地,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奉献人民中汲取营养、在服务基层中捕捉灵感,创作出一批带着泥土气息、反映农村新风貌新气象的文艺精品。

相关新闻

文联文艺志愿者走进承德滦平

2016-05-24 12:00:28

5月23日,第三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文艺志愿者歌曲《到人民中去》MV发布会暨文艺扶贫慰问演出”走进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两间房乡苇塘村,文艺志愿者通过演出、艺术培训等方式走进基层开展“文艺扶贫”。

文艺志愿者歌曲《到人民中去》MV在滦平首发

2016-05-24 08:43:18

滦平县两间房乡苇塘村广场挤满了十里八村赶来的乡亲。文艺志愿者歌曲《到人民中去》MV发布会暨文艺扶贫慰问演出在这里精彩上演。

遵化市摄影家协会组织会员开展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5-05-27 11:19:03

在第二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5月22日,遵化市摄影家协会联合晨光彩扩,组织部分会员到刘备寨乡常各庄村为70岁以上的老党员和贫困户免费拍照,为他们及家人纪录下美好的瞬间。

秦皇岛文艺志愿者进社区教学

2015-05-25 15:15:13

”原来,市文联组织了我市音乐、舞蹈、书法等文艺志愿者走进社区,手把手地来教艺术爱好者们各种才艺。以后,市文联还将组织一系列活动,让更多文艺骨干深入到老百姓中去,用高超的艺术造诣,播撒文化艺术的种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