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市累计发放养老金3.9亿元

2016-07-27 13:3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根据相关规定,辛集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至3000元13个不同档次。

    河北新闻网讯(辛轩)日前,辛集市启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收费工作。

    根据相关规定,辛集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至3000元13个不同档次。政府对符合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参保人员全额支付基础养老金。目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已调整为每人每月80元。政府对参保人的缴费补贴具体为,自2014年起,对选择100至400元档次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30元;对选择500元及以上档次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60元。政府为参保的重度残疾人每人每年代缴100元养老保费。

    目前,辛集市33万人参加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其中11万人领取了养老金。自2011年7月启动到今年6月份,全市累计发放养老金3.9亿元。

相关新闻

人社部:延迟退休对就业影响有限 也不会减少养老金待遇

2016-07-22 17:16:59

22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6年第二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养老金上调何时到位?多地透露发放时间表

2016-07-14 08:38:32

今年养老金上调何时到位,是当前退休人员普遍关心的问题。记者梳理发现,目前上海已率先提高养老金并进行了发放,北京、天津、浙江等地则透露了发放的时间表,预计9月底发放到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