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石家庄红色游乡村游火爆 文明旅游成最美风景

2016-10-08 10:2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石家庄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40.66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2.12亿元。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以及市区游都异常火爆。

    “十一”黄金周期间,石家庄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40.66万人次,同比增长17.45%;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2.12亿元,同比增长29.96%。

    红色游、乡村游火爆

    长假期间,红色旅游再掀接待新高潮。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办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资料展等活动,七天共接待近10万人次。十一长假期间,西柏坡纪念馆观众激增,游客人头攒动,7天接待游客超过24万人次。

    假日期间,美丽乡村游成为旅游新热点。许多游客举家驱车来到西柏坡村、李家庄村、北庄村等红色乡村,吃农家饭,住农家乐,干农家活,采农家果,品红色文化,怡情乐享悠闲假日。新中国第一座红色水电站所在地——沕沕水景区着力推进“红绿古”融合发展,打造全季旅游样本,7天接待游客超过4万人次,尤其是新打造的“空中画廊”景区,漫山红叶,游客如云,依托皇安寺雕刻的高达57.9米的滴水观音摩崖石刻,也成为景区文化旅游的新亮点。节日期间抱犊寨景区3000多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成为名符其实的“国旗景区”,游客在景区感受到满满的爱国情和正能量。

    同时,假日期间石家庄短途游、周边游也十分火爆。2016河北正定金秋旅游文化节隆重举办,隆兴寺“帝王礼佛”大型古装表演、千手观音表演、荣国府红楼剧目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山战鼓表演以及“舞龙”、“快板”、“秧歌”等民间花会表演,受到游客热捧。

    “十一”假期正值红叶最佳观赏期,井陉仙台山、苍岩山,平山天桂山、驼梁、沕沕水,灵寿五岳寨、漫山花溪谷,赞皇嶂石岩等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登山观赏美景。(燕赵晚报、河北新闻网)

    文明旅游成最美风景

    各地景色或许与往年没有不同,不过今年的一大特色是,越来越多的游客以身作则文明游园。

    人民广场:吟诗赏菊更爱菊

    在人民广场,石家庄市第十三届金秋菊花展正在举行,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这里都游人如织。黄的、白的、粉的……各色菊花争奇斗艳,吸引人们纷纷前来赏菊吟诗。“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过更无花。”市民李女士一边吟诗,一边按下手中的快门,表达对菊花的喜爱。

    “这花真漂亮呀!”随着一声稚嫩的赞赏,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将手伸向了一株紫红色的菊花。“这花是让大家一起欣赏的,咱们可不能摘下来!”一旁的妈妈很快制止了他。并让他站在这朵花前,照了张相,然后把照片指给他看:“这多漂亮呀!以后在家也能看到它了,是不是?”小男孩看着笑了。

    植物园:花多花美人更美

    在植物园,40余万株鲜花编织的一场以“秋天的童话”为主题的花展正在进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参观。据植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一长假期间,共有5.1万余人到植物园参观游览。

    玫瑰艺术广场的展区借助坡起地形,以大色块形式种植的紫色鼠尾草和粉红的芝樱,似一条花卉瀑布豁然眼前。“这么多花,真美!快来照张相!”市民李女士一边招呼朋友,一边按下快门,用相机记录下这美丽的景色。他们一家人也不忘融入这景色中,留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

    临近中午,他们坐下来吃过自己带来的食物,然后将果皮等物放到自带的垃圾袋中。“这儿的环境这么美,我们更应该珍惜它!”李女士笑着对记者说。记者注意到,在植物园参观的游客中,不少人都自带了垃圾袋。

    动物园:游客自觉抵制投喂动物

    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一长假期间,共有15.5万人到动物园参观游览。

    新来的细尾獴的家围满了游客,只见它们举起两只前腿,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大家,萌萌的样子,让大家更加喜爱。“这细尾獴真是太萌了!”十岁的阳阳同学一边笑,一边和同学高兴地交流着。

    此时,一对年轻的父母抱着三四岁的孩子也来看热闹,爸爸将手中的饼干扔给了细尾獴,见状孩子也要将饼干扔出去。这时,年轻的妈妈制止了孩子:“爸爸这样可不对,小动物吃东西都是有规定的,我们可不能随便投喂,就像宝宝一样,不能随便吃别人给的食物。”孩子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爸爸则很快把饼干放到了包里。

    滹沱河花海:踩花拍照的人少了

    十一长假,滹沱河花海依旧游人如织。在花海边,静静散步,或来张合影,心情也好了起来。风起时,花浪此起彼伏,更加美丽,许多市民纷纷在此拍照留念。由于花海中间修建了园路,大家大多选择在花前,或站在园路上拍照。

    “滹沱河花海现在已经成为咱们石家庄的一张名片了,非常难得!我们作为市民更应该珍惜爱护它。”市民王先生如是说,“你在看风景,其实别人也在看着你。不应该为了拍张照片,就闯入花海中。不过自从修了园路后,现在这种现象已经少了很多。希望大家都从自我做起,自觉地加入文明赏花游园的行列。”

    体育公园:排队玩转各种健身器材

    十一前刚刚开园的体育公园,成为体育爱好者的最爱,这几天这里游客也很多。大家到这里慢跑、打乒乓球、滑轮滑、玩各种健身器材……记者注意到,开放的健身场所内和健身器材上,都是健身的人们。尽管人比较多,但大家都比较有序,不吵不嚷,前面的人玩一会儿,就自觉地把位置让出来,让后面的人来玩。

    在8个乒乓球台前,记者注意到8个组合都打得正酣,旁边的观众也不少。而过一段时间,就有新的一个组合换下原来的组合,继续比拼。“这是咱省会第一个以体育为主题的公园,这是大家的,不是个人的,所以一般大家都很自觉,如果后面有人等候,前面的人就会玩一段时间,然后主动让出来让后面的人来打一会儿!”市民陈先生笑着说。(燕赵晚报)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唐山市场“十一”购销两旺 28家商企揽金超6亿元

2016-10-08 09:56:34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 “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呈现货源充足,价格平稳,购销两旺的良好态势。

看戏说戏 今年十一石家庄新风尚

2016-10-08 09:48:45

往年旅游、购物、聚餐是石家庄人十一黄金周的几大“标配”,今年流行的是——看戏说戏。

“十一”期间清明上河园景区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

2016-10-08 09:26:58

2016年“十一”黄金周,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共接待游客32.12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大型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更是场场爆满、一票难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