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武术赛:拳脚棍棒、刀枪剑戟 人人都有真功夫

2016-10-13 15:52:32 来源: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昨天,传统武术精英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国内外武术运动员相继登场,以武会友、论剑狮城。

昨天,传统武术精英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国内外武术运动员相继登场,以武会友、论剑狮城。当天共进行了746个项目比赛。

当日比赛项目有传统拳术、传统刀术、传统剑术、传统棍术、传统枪术、传统软器械以及传统双器械,将决出所有单人项目奖项。赛场上,拳术表演行云流水,手法多变,节奏鲜明;刀术表演激烈奔腾,强劲有力,勇猛彪悍;剑术表演潇洒飘逸,吞吐自如,刚柔相济;棍术

表演长短间施,横扫千军,气势恢弘;枪术表演变幻莫测,左

右旋转,上下翻飞。运动员们每一次辗转腾挪,每一次挑斩刺劈,都迎来现场观众的热情鼓励。

三岁的小亦在观众席上看得目不转睛,并时不时地跟着台下选手比划两下。他的妈妈李女士告诉记者,能在家门口看到世界各地武术高手的表演,她感到很自豪。她带着孩子来观看,希望孩子从小培养对武术的爱好,“学一学武术,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领会武术的精神,磨练孩子的意志。”

据了解,昨日的精英赛共进行了746个项目比赛,决出一等奖149名,二等奖227名,三等奖370名。(记者苏少静迟琳)

相关新闻

国家画院画家来沧州办画展

2016-10-13 15:14:33

昨天,蓬山远近——2016年中国国家画院孔紫工作室作品展在沧州师范学院洪昌美术馆开展,这次展览共展出孔紫工作室画家的百余幅作品,一开展就吸引了众多沧州本土画家和师院师生前来参观。

14日到15日沧州市清源水厂停运

2016-10-13 15:14:29

来自沧州市供排水集团的消息,根据水厂供水设备安装施工计划,定于10月14日13:00到10月15日1:00,清源水厂停止运行,受此影响,届时部分高层用户(二次加压用户除外)停水或降压。

沧州至首都机场的巴士发车时间调整

2016-10-13 15:14:22

昨日,记者在客运部门了解到,为合理安排省际巴士运力,经与对开客运站及进站公司协调同意,公司决定对沧州、保定至首都机场班线的运行时刻进行调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