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中学以特色活动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2016-10-13 15:5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近年来,衡水中学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新途径,倾力打造廉洁从教、风清气正的办学氛围。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建勇说:“除了‘三省十问’,学校积极创新载体,开展了丰富有效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河北新闻网讯(张永)“我来衡中做什么、我要做什么样的人、我今天做得怎么样”“学习党章党规了没有、自觉抵制歪风了没有、生活铺张浪费了没有、作风脱离群众了没有、尊重学生人格了没有、与学生沟通了没有、注意学生表现了没有、和家长沟通了没有、班级活动参与了没有、总结今天得失了没有”。在衡水中学,每天下班前,每名党员首先要做的就是“三省十问”。

    该校校长张文茂介绍说,“三省十问”活动的开展,就是为了让学校党员干部经常“回头看”,自觉加强主观世界改造,自觉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目前,“三省十问”被衡水中学老师们称为自省自律的法宝,每名党员都是“三省十问”的忠实践行者。

    近年来,衡水中学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新途径,倾力打造廉洁从教、风清气正的办学氛围。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建勇说:“除了‘三省十问’,学校积极创新载体,开展了丰富有效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此外,学校还在党员教师中开展了“解四难、三带头”活动,即难带的班我来带,难教的学生我来教,难讲的课我来讲,难做的工作我来做;带头做急难重的工作,带头做报酬少、无报酬的工作,带头化解矛盾,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

    随着各项特色活动深入开展,衡水中学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学校德育团队还被授予“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衡水故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双十”调查活动

2016-10-08 09:15:11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连日来,故城县在全县范围内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双十”调查活动。通过对县内10个不同类型行政村,10个不同类型社区、学校、医院深入细致调查,着力考察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

胜芳镇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2016-09-20 10:39:28

胜芳镇组织全镇领导干部参观霸州廉政教育展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深入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