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鉴宝专家走进承德为数百位收藏爱好者现场鉴宝

2016-11-07 10:30:36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更加追求文化品位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步入了收藏领域。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于丽静)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更加追求文化品位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步入了收藏领域。11月5日—6日,CCTV-2《鉴宝》栏目的专家来到承德,在山庄宾馆三楼会议室举办鉴宝活动,吸引了我市不少收藏爱好者前来鉴宝。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首都博物馆原馆长、CCTV-2鉴宝节目专家评委、《CCTV 艺术品投资》栏目的资深瓷器、青铜器鉴定专家张宁,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著名玉器、青铜器、杂项鉴定专家、CCTV-2鉴宝栏目特约专家马秀银以及多次参加央视《一锤定音》栏目的玉器专家王维,为广大藏友现场鉴宝。

    两天的时间里,承德的收藏爱好者拿来了数百件瓷器、玉器、铜器、佛像、书画等藏品,专家们认为,承德文化底蕴深厚,民间会有一些珍品。更为可喜的是,承德的收藏爱好者们逐步呈理性收藏心态,在关注藏品收藏价值的同时,注重学习收藏知识,不盲目收藏很关键。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为一些因缺乏对藏品真伪鉴别或缺少艺术品展览、交易服务平台的藏家,提供一次良好的契机,让流散民间的藏品被大众重新认识。本次大型艺术品“鉴宝”活动为藏家们提供了一个与专家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方便大家了解更多的鉴定藏品知识和藏品价值。

相关新闻

8月“燕赵鉴宝会”又将登场

2016-08-08 09:20:46

省内最权威的鉴定平台,值得期待的“燕赵鉴宝会”新一期将与广大藏友见面,想知道家中的宝贝是真是假,是否具有收藏价值?

夏日清凉:燕赵鉴宝会

2016-05-12 10:13:57

宜人的初夏时光,欣赏美景必不可少。但对于广大藏友来说,参加每月一期的“燕赵鉴宝会”是“正事”,不容错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