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至承德实现直航

2016-11-07 14:00:58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11月5日下午3:05,执行河北省石家庄正定至平泉航线首飞任务的河北中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国王350”型飞机起飞,经过80分钟的飞行,于下午4:25降落在国内首个军民合用通用航空机场——河北平泉机场,标志着石家庄至平泉的通勤航线正式开通。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子豪 通讯员 王立平尹秀敏)11月5日下午3:05,执行河北石家庄正定至平泉航线首飞任务的河北中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国王350”型飞机起飞,经过80分钟的飞行,于下午4:25降落在国内首个军民合用通用航空机场——河北平泉机场,标志着石家庄至平泉的通勤航线正式开通。此次航班的开通,实现了石家庄至承德的直航,也是河北省首次开通的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航班。

    航线开通后,平泉与石家庄之间的出行时间由7小时缩短至80分钟,大大增强了两地的旅游资源和区位交通优势,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河北平泉机场位于平泉县南城区,占地144万平方米,机场跑道标准高,空域条件好,具备较强的承载能力和完备的保障设施。以平泉为中心,半径500公里区域内可实现与北京平谷、辽宁朝阳、内蒙古赤峰、河北秦皇岛唐山等机场的转场飞行,为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

    平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景文介绍,2015年10月23日,平泉机场取得了国内第一个军民通用航空机场使用许可证。2016年9月28日又获得民航华北局颁发的《通用航空短途运输使用许可证》,成为国内第一家军民合用短途运输机场。

相关新闻

空中80分,历史被改写—平泉至石家庄正定航班首飞采访记

2016-11-07 09:55:52

余晖中,占地144 万平方米、机场跑道长2400 米,宽45 米的平泉机场默默讲述着它的历史:这里曾是中国空军二级永备机场,是国内第一家军民结合通用机场,也是国内第一家获批的短途运输通用航空机场。

华北地区大雾 石家庄机场11月5日26航班取消

2016-11-05 16:54:57

11月5日早晨,石家庄机场遭遇大雾天气,能见度不足100米,所有进出港航班延误或取消。

张家口新开直飞上海航班 河北机场航班还有这些变化

2016-11-04 10:39:56

11月1日10时05分,张家口机场新开直飞上海航线,由春秋航空A320型飞机执飞,最低票价99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