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书市】书香漫溢分会场 燕赵又迎“悦”读风

2016-10-15 07:4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常方圆
为真正实现文化惠民,全省各地还组织开展了图书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等送书活动,力争把更多好书、新书送到老百姓身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见习记者田恬 记者龚正龙)10月12日以来,伴随着我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的举办,优惠售书、名家签售、经典诵读、文化讲座、公益演出等多种文化活动在全省各地分会场广泛开展,燕赵大地掀起了阅读热潮。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采取全省联动的形式,除石家庄作为主会场外,全省各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及各县(市、区)都设立了分会场。“目前各地新华书店通过卖场展销、在人流密集场所设立展棚、开展图书‘七进’等形式,营造起了浓厚的阅读氛围!”据省新华书店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书市惠民力度大,新书均7.5折,冀版图书4折,特价图书5折。有的分会场,部分图书低至1.5折。音像产品、数码产品等也采取了大幅度优惠政策。

    为真正实现文化惠民,全省各地还组织开展了图书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等送书活动,力争把更多好书、新书送到老百姓身边。张家口市新华书店桥西门店开展了“惠民图书进厂矿”活动,为地势偏远、购书不便的张家口沙岭子电厂职工和家属送去社科、文艺、科技、美术四大类100多个品种、5000多册图书。为鼓励阅读,邯郸市新华书店精心挑选价值5000元的优秀图书,赠送给当地的小学师生。

    此外,各地分会场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在邯郸分会场开幕式上,该市展览路小学的学生们集体诵读国学经典,营造出传承国学的浓厚氛围。邯郸市新华书店还邀请了民间传统艺人到书市现场开展剪纸、面塑工艺教学及展示,与广大市民交流互动。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唐山惠民书市10月14日至30日在新华书店举行

2016-10-14 15:58:49

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唐山市区分会场活动将于10月14日至30日在市新华书店举行。活动以“美丽河北·书香燕赵”为主题,倡导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河北惠民书市开幕 央视主持王小骞与读者见面

2016-10-14 14:40:14

在开幕式当天,12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和参与,多位名人名家携作品在书市现场举行签售会、见面会,与在场读者互动交流。

热门推荐